滑县一中大事记

标签: 滑县一中  
2009-01-11 13:49 阅读(?)评论(0)
1948年 
11月8日 滑县一中前身冀鲁豫行署第三中学在长垣创办,校长封离卿。 
1949年 
2月 校址迁址于长垣城北城隍庙,同时合并了豫北中学,封丘中学,延津师范,更名为冀鲁豫行署第五中学。 
3月  国民党残匪窜扰,师生转移到城东石头庄,过游击生活,月许返校。 
8月28日 学校迁至滑县道口镇南堤上原加拿大基督教会创建的惠民医院(现校址)随后合并了浚县坊城灿华私立中学。更校名为平原省立道口中学。 
1950年 
冬,朝鲜战争爆发,蔡泽民等45名学生(其中女生5名)光荣入伍。 
1952年 
11月平原省撤消,滑县划归河南省,校名随之改为河南省立道口中学。 
是年,学校购地102亩,形成南北两院。(就是我们现在的操场啊) 
1953年 
夏,80余名毕业生参加海空军,保家卫国。 
秋,更名为河南省立道口完全中学。 
1958年 
秋,大搞勤工俭学,学校办起了农场,养殖场,红专窑厂,林场,电工,木工,机械,缝纫车间甚至是水泥厂。 
年底,更名为河南省立滑县第一中学。 
1959年 
10月1 日,全校用上了电。 
1963年 
夏,被确立为河南省重点中学。 
8月,连降暴雨,卫河水暴涨,一中师生奉命参加抗洪抢险,并在校园中安置了1000多名难民。 
1966年 
8月7日校长朱景汉含冤服毒自杀。 
1967年 
春,全校师生分裂为井冈山与东方红两派群众组织。 
1969年 
春,滑县一中停办,在原址上创建起滑县工农大学。 
1983年,1984年,1986年,1988年分别取得安阳地区与濮阳地区教学质量第一的骄人成绩。 
1989年 
1月19日,正式更名为滑县第一高级高级中学。 
1993年 
因在人口教育活动中表现优异,受到联合国基金会的嘉奖。 
1996年 
6月23日下午,三年二班教师塌落,砸伤9名学生,随即新的教学大楼开始兴建。 
9月,新生入校进行为期两周的军训,以后成为惯例。呵呵,这就是我们军训的起源哦。 
2006年 
被授予河南省普通示范性高中。 


  最后修改于 2009-01-11 13:53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非诚勿扰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